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遲到不准進教室 3歲女童嗆老師「我有錢」

中國一位家長上網分享,看到一位3歲女童上課遲到,想進教室遭拒卻對老師喊「我有錢!」令她相當驚訝。(圖擷自重慶晨報)

中國一位家長上網分享,看到一位3歲女童上課遲到,想進教室遭拒卻對老師喊「我有錢!」令她相當驚訝。(圖擷自重慶晨報)

2016/09/26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社會金錢至上的風氣,不只影響成年人,也深深影響到孩童的價值觀,一位3歲女童上課遲到,想進教室卻遭拒,女童卻告訴老師「我有錢!」。有位在場的家長相當驚訝,上網分享此事,引發熱議。

中國《重慶晨報》報導,上週六24日,鄭女士帶女兒到一家培訓機構上塗鴉體驗課,因路上塞車,遲到了20分鐘。培訓機構的老師建議鄭女士放棄這堂課,並解釋說:這時進去會打擾正在上課的孩子和老師;而且課已經上了一半,孩子中途進去沒聽到前面部分,也影響學習的效果和興趣。

鄭女士給女兒解釋老師的話時,一個3歲多的小女孩走到老師面前,大聲說:「阿姨,我要上課!」老師也告訴小女孩,現在不能進去,只能約下次課了。但小女孩有些生氣,大聲說:「阿姨,我有錢!」老師解釋,有錢也不能進教室,小女孩走了出去,但沒過兩分鐘又回來了,又說「老師我很想上,我有錢。」不過老師再次拒絕了她。

鄭女士對這個小孩的行為很驚訝,但這位老師卻說已司空見慣,幾乎每個月都會有小孩子這樣說,當要求得不到滿足時,有些小朋友就會說自己有錢,或爸爸、媽媽有錢,想讓老師來滿足自己的要求。不過他們會告訴孩子,「錢不是萬能的,不是所有的問題都可以用錢來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