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以商施壓外國記者 美國筆會:情況史無前例

中國政府最近不斷利用外國商業拓展部門來影響外國傳媒編輯,導致許多著名的媒體在報導一些中國敏感議題時遭到封殺。(法新社)

中國政府最近不斷利用外國商業拓展部門來影響外國傳媒編輯,導致許多著名的媒體在報導一些中國敏感議題時遭到封殺。(法新社)

2016/09/24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最近不斷利用外國商業拓展部門來影響外國傳媒編輯,導致許多著名的媒體在報導一些中國敏感議題時遭到封殺,美國筆會最近更發表一篇報告指出,遭影響的媒體甚至包括《路透》,更指出中國現在對外國記者的限制是「史無前例」的多。

根據《法國廣播電台》報導,美國筆會的報中提到,自從習近平4年前在中國掌權之後,北京當局不斷加緊限制境內的外國記者,其中更意圖利用商業拓展部門影響編輯部,雖然大多數媒體致力於分隔兩部門的作業,但是為了爭取中國生意,要完全分隔還是有難度,有好幾家新聞機構封殺了一些對中國政府嚴厲批評的報道,其中包括路透社。

報告中指出,中國最在意的報導是有關領導人習近平的描述,以及有關中國人權的報導;有記者及編輯提到,曾經因為批評習近平搞個人崇拜、拿習近平與毛澤東作比較而被責罵;而外國記者在報導西藏和新疆問題上,所面對的騷擾更是顯著,在採訪時經常有人在旁錄影,或是貼身跟蹤,常常導致他們難以找到人訪問。

美國筆會一向關注中國的言論自由,此次報告對近50個駐中國的外國記者進行意見調查,其中包括為境外新聞機構工作的中國員工,來作為撰寫這份76頁報告的主要根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