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真實版 罕見疾病夫妻先後辭世

道爾頓(右)和凱蒂(左)罹患罕見疾病「囊腫性纖維化」,兩人相識相愛的過程宛如著名小說《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翻版。(圖擷自道爾頓&凱蒂粉絲專頁)

道爾頓(右)和凱蒂(左)罹患罕見疾病「囊腫性纖維化」,兩人相識相愛的過程宛如著名小說《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翻版。(圖擷自道爾頓&凱蒂粉絲專頁)

2016/09/23 19:4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不管是小說還是電影版,《生命中的美好缺憾》(Fault in Our Stars)裡一對罹患罕見疾病男女彼此相知相惜的故事賺人熱淚。在美國就有這麼一對真實版的男女主角,他們的愛情故事雖然短暫,卻也讓後世傳為佳話。

《CNN》報導,同樣罹患罕見疾病「囊腫性纖維化」(Cystic fibrosis)的道爾頓(Dalton Prager)和凱蒂(Katie Prager)2008年在社群網站臉書相識,當時他們18歲。

凱蒂在臉書上看到道爾頓母親上傳他的住院照,因此向他寫道,「如果你需要傾訴的朋友,可以聯絡我。」但是道爾頓卻回說,「不好意思,我認識你嗎?」兩人接著在臉書上一來一往、互表關心,因此墜入愛河。

醫生警告凱蒂,道爾頓感染「伯克霍爾德菌」,對「囊腫性纖維化」來說非常致命,凱蒂仍不理醫師勸告。最後男方在2009年8月28日的晚上,道爾頓開了6個多小時的車與凱蒂在冰淇淋店會面,兩人都記得會面的精準時刻──晚間7點10分。凱蒂下車後,看到帶著墨鏡的道爾頓模樣帥氣,身子倚靠著牆。

凱蒂說,「我的心蹦蹦跳,但是我還是走向他,然後擁抱他、親吻他,連說聲Hello也沒有。」兩人第一次約會就在遊樂園搭雲霄飛車,道爾頓送了凱蒂19歲生日禮物。

儘管凱蒂很快地就感染道爾頓的伯克霍爾德菌,他們交往不到2年就結婚,婚後的這幾年也「相對健康」,兩人甚至買房,用婚照當家飾。凱蒂說,「那幾年很美好」,「我們做了很多事,很好玩,宛如是童話故事的情節。」

好景不常,2014年兩人肺部嚴重感染,兩人進入醫學中心,2015年先後完成患肺手術。接著,道爾頓先後得到淋巴瘤、淋巴癌、肺癌等疾病,在密蘇里州住院治療;凱蒂換肺後情況未見好轉,醫生都坦言束手無策,最後在家鄉肯塔基州住進安寧病房。

就在道爾頓逝世那天,凱蒂用FaceTime和他談話。

兩人最後一次會面在2016年的7月16日,慶祝結婚5週年。凱蒂向《CNN》說,「我寧願花5年的時間與人墜入愛河、真正感到幸福快樂,也不要過著20年沒人愛的生活。」

凱蒂的母親22日在臉書宣布凱蒂辭世的消息,「她安祥地離開人世,遠離了醫院、管子和手術。」

道爾頓和凱蒂的生活照。(圖擷自道爾頓&凱蒂粉絲專頁)

道爾頓和凱蒂的生活照。(圖擷自道爾頓&凱蒂粉絲專頁)

道爾頓和凱蒂的結婚照。(圖擷自道爾頓&凱蒂粉絲專頁)

道爾頓和凱蒂的結婚照。(圖擷自道爾頓&凱蒂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