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斯汽車排廢造假 在德索賠逾2800億

投資人紛紛對福斯汽車集團的柴油車排廢造假提告及求償,德國法院受理的索賠已高達82億歐元(約新台幣2870億元)。(彭博)

投資人紛紛對福斯汽車集團的柴油車排廢造假提告及求償,德國法院受理的索賠已高達82億歐元(約新台幣2870億元)。(彭博)

2016/09/21 23:44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福斯汽車(Volkswagen)由於旗下柴油車廢氣排放數據造假,面臨官司纏身處境!根據德國法院聲明,投資人趕在期限前提出多達1400件訴訟,索賠金額總計高達82億歐元(約新台幣2870億元)。

法新社報導,向福斯汽車集團索賠的多數案件為集體訴訟,其中有許多人為散戶投資人;福斯同時也面臨來自大型機構投資人、德國數個邦政府以及美國政府的官司。

德國布倫瑞克(Brunswick)法院接獲的2件機構投資人集體訴訟案,求償金額就高達20億歐元,約占目前索賠金額的4分之1。

報導指出,投資人急著趕在據信1年的期限前提出索賠,導致鄰近於福斯汽車集團總部的布倫瑞克法院受理案件量大增,光福斯索賠案就達正常情況1年官司數量的一半,不得不額外僱用更多人員、租借更多儲藏空間,以處理案件相關事宜。

布倫瑞克法院表示,目前收到的完整索賠登記,應於4週內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