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歲重病少年 比利時未成年安樂死首例

比利時今天出現首位安樂死的未成年者。(圖擷取自《Sky News》)

比利時今天出現首位安樂死的未成年者。(圖擷取自《Sky News》)

2016/09/17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許多國家都在推動安樂死合法化,有些地區甚至已經合法。而比利時在今(17)天出現開放安樂死年齡限制後,首位未成年的安樂死病例,他只有17歲。

綜合外媒報導,比利時在2年前取消實施安樂死的年齡限制,今天1位已經病入膏肓的少年成為了比利時首位未成年的安樂死病人。然而比利時安樂死委員會不願意提供太多關於此少年的資訊,目前只能確定他只有17歲,而且生重病,已進入晚期了。

比利時安樂死委員會委員迪斯特拉曼(Wim Distelmans)對於本案也不願多說,只證實醫生在上週就已經確定本案相關情形。不過他透露,目前會考慮安樂死的小孩,其實非常少。

現在安樂死合法化的國家有荷蘭、盧森堡、瑞士、比利時等國。然而准許未滿18歲的人安樂死的國家只有荷蘭和比利時,荷蘭准許12歲以上的人安樂死,比利時則沒有安樂死年齡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