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類和機器人發展親密關係 學者:應小心翼翼

一名香港男子設計的性愛機器人,外型極似演員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圖擷自推特)

一名香港男子設計的性愛機器人,外型極似演員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圖擷自推特)

2016/09/07 23:26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今日(7)英國舉辦的「人類選擇與電腦研討會」(The Human Choice and Computers Conference),探討了科技與親密行為的問題,以及人類能否與機器人墜入愛河。學者警告,人類在和機器人發展親密關係上應該「小心翼翼」。

英國萊斯特德蒙福大學機器人倫理學家李察森(Kathleen Richardson)向英國《Sky News》呼籲反對性愛機器人,認為這類的機器人使人邊緣化,也宣告人們再也不需要其他人類,「其中一項結果,就是讓人類更加孤立。」李察森也堅稱,「機器,這些無生命的物體,不可能發展如同人類般的親密關係。」

在英國格林威治大學研究人類如何與機器人互動的博丁頓(Ghislaine Boddington)則持反對意見,認為透過發展人工智能技術就可與人類情感產生共鳴,而且人類也會對無生命物體產生情感,像是虛擬世界的人物或是機器人,「但我們也得更仔細地思考未來。」

挪威奧斯陸大學的學者艾思(Charles Ess)說,「或許再過20年,性愛機器人將變得普及」,而且聲稱性愛機器人不具道德異議,甚至具有療效。

相關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