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砸重金挖「海歸派」 這3點讓頂尖人才怕怕

中國海歸派學者。(美聯社)

中國海歸派學者。(美聯社)

2016/08/23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08年起,中國啟動「千人計畫」,企圖找回在國外發展的人才,至今頗有成效。但媒體指出,中國內部的問題讓最頂尖人才佇足不前。

《美聯社》報導,中國的「千人計畫」對留在海外的人才祭出優渥待遇,相較中國本土接受教育的科研人員,「千人計畫」提供數倍薪資,還負擔了子女教育津貼及科研啟動資金,甚至簽約獎金就高達15萬美元(約台幣477萬)。如此待遇吸引不少「海歸派」回到中國。

報導指出,雖然千人計畫至今找回多達6000人,但香港科技大學中國跨國關係研究中心主任David Zweig表示,真正頂尖的人才沒有回去中國,原因在於中國大學的學術官僚主義、行政權過大及人際關係複雜,阻礙科研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