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突訪克里米亞軍演 克島緊張情勢升高

指控烏克蘭送破壞份子攻擊克里米亞的俄國總統普廷。(路透)

指控烏克蘭送破壞份子攻擊克里米亞的俄國總統普廷。(路透)

2016/08/19 22:4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俄國總統普廷10日指控烏克蘭施行「恐攻策略」,送破壞份子到克里米亞展開猛烈的炮火攻擊,造成俄國2軍官死亡,俄方因此派出大量軍事武器和兵力進駐克島進行軍事演練,普廷甚至親訪克島召開安全會議,勢必加升克里米亞半島的緊張情勢。

《彭博》、《路透》報導,普廷今日(19)突訪克里米亞南部港口城塞凡堡港(Sevastopol)召開「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Security Council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也將與克島當地官員進行談話、在青年論壇夏令營上露面。

普廷在安全會議上表示,如果烏克蘭要和俄國解決外交危機,希望烏國「用點常識」。他也針對烏克蘭攻擊俄軍、企圖挑起衝突一事表示,「我希望這項陰謀不會是烏國的最終之選。」

普廷也說,將與官員討論要採取哪些加強安全措施,確保克里米亞未來的安全。

俄軍在克島軍演

《路透》報導,俄國的海軍和陸軍已移防至克島展開軍演。其中包括黑海艦隊的一艘潛艦、一艘大型登陸艦、一艘掃雷艦、以及數量尚不確定的飛彈巡洋艦;陸軍的2500支部隊與350裝甲車也會參與軍事訓練。

俄國國防部表示,此次演習旨在「訓練如何摧毀一群破壞份子、以及如何反擊水下攻擊。」

《路透》指出,俄軍早在8月16日在克島多處展開軍演,預計在8月20結束。

普廷今日親自到克里米亞召開安全會議。(路透)

普廷今日親自到克里米亞召開安全會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