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園慧打破禁忌 月事話題浮上檯面

傅園慧出賽奧運400公尺混合接力賽失利,表情痛苦的她坦言因為月事來表現不佳,此話不僅打破中國的月事禁忌,也引發外媒報導與網友熱議。(法新社)

傅園慧出賽奧運400公尺混合接力賽失利,表情痛苦的她坦言因為月事來表現不佳,此話不僅打破中國的月事禁忌,也引發外媒報導與網友熱議。(法新社)

2016/08/16 23:2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傅園慧出賽奧運400公尺混合接力賽失利,中國拿下第4名未能與隊友站上頒獎臺。賽後她接受記者採訪,表情痛苦的她坦言因為月事來表現不佳,此話不僅打破中國談論月事的禁忌,也引發外媒報導與網友熱議。

《CNN》報導,中國女性向來不討論關於月事和女性生理用品,傅園慧的直白言論格外引人注目,在網路上掀起討論潮。有推特網友說道,傅園慧解除女性刻板印象,在奧運會上談及月事,「Wow,把恥辱、污名和避而不談通通丟掉吧」;也有微博的網友說,「我們傅姐什麼都敢說。」

《衛報》報導,一項近日的調查指出,儘管衛生棉條已在美國上市80年,卻因為中國根深蒂固的文化抗拒以及不適當的性教育,造成僅有2%的中國女性使用過棉條。

《CNN》駐北京記者Serena Dong表示,在中國的藥房很難找到衛生棉條,26歲的她也坦言,2010年到美國唸大學前,壓根不知道什麼是衛生棉條。

居住香港的《CNN》記者Vivian Kam則說,多數中國女人不公開談及月事和生理用品,卻常在在網路上討論,所以傅園慧「為公開討論(月事)打開一扇大門。」

到底中國女性為何對月經話題保持緘默?《CNN》訪問一名70歲的連姓女子,她解釋,「現在年輕世代可能不會那麼避諱,但是30年前,或是更久之前,多數中國女人拒絕使用衛生棉條。她們把使用衛生棉條和失去貞操畫上等號。」

連小姐也說,月事成談話禁忌,得從古時談起。嫁給皇帝的女子必須保有完璧之身,證明的方法,就是「第一次行房後流血」。

相關影音請見:

傅園慧9日在里約奧運100公尺仰式游泳項目獲得銅牌。(法新社)

傅園慧9日在里約奧運100公尺仰式游泳項目獲得銅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