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釁中國? 日罕見公開驅逐中國船影片

日本海上保安廳昨罕見公布驅逐中國海警船等公務船的影片。(擷取自《NHK》)

日本海上保安廳昨罕見公布驅逐中國海警船等公務船的影片。(擷取自《NHK》)

2016/08/16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船艦近日在沖繩縣的尖閣諸島周邊海域頻有動作,日本海上保安廳昨(15日)於官網上傳了相關影片供民眾瀏覽、下載,其中包含了日本巡邏艦監視並驅逐中國船艦的畫面。

《NHK》報導,上傳影片是針對中國反覆入侵日本領海所做的回應,影片長約4分02秒,全程無背景聲音。畫面中可見中國海警船及漁船遭日方以巡邏艦、飛機驅逐的片段,還有許多對中國船隻遠程監控的畫面。據悉,有日方媒體認為,海上保安廳公布此種影片的做法極為罕見。

海上保安廳表示,於本月5日至9日間,中國漁船、公務船加起來總共入侵了日本領海28次,最高有15艘中國公務船同時入侵。後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於9日上午向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提出抗議後,至今日方未觀察到中國船艦有再度入侵的舉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