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16歲少女逃家投奔IS 疑遇害身亡

英國16歲少女蘇丹娜於2015年2月離開倫敦,赴敘利亞投奔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近日傳出死訊。(圖擷自BBC)

英國16歲少女蘇丹娜於2015年2月離開倫敦,赴敘利亞投奔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近日傳出死訊。(圖擷自BBC)

2016/08/12 18:0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英國16歲少女蘇丹娜(Kadiza Sultana)於2015年2月離開倫敦家鄉,與兩名同校少女結伴遠赴敘利亞投奔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近日傳出死訊。

蘇丹娜家人聘請的律師阿坤基(Tasnime Akunjee)向《BBC》表示,已耳聞蘇丹娜在幾週前於IS要塞拉卡(Raqqa)喪命。阿坤基說,他無法獨自證實此消息,因為從敘利亞傳出的消息不一定正確。

阿坤基說,蘇丹娜對IS憧憬幻滅,曾透露想離開組織、回到英國的念頭,但是蘇丹娜不敢冒險,以免遭受IS的殘暴懲罰。

阿坤基也說,一名年輕的澳洲籍少女想逃離IS,被逮個正著後遭公開活活打死,此消息也在拉卡流傳開來,「我認為,蘇丹娜認為這條新聞是個壞預兆,才決定不涉險。」

《BBC》報導,蘇丹娜曾在英國倫敦東區的哈姆雷特塔自治市的「普通中等教育證書」(GCSE)學校就讀,大家稱她為「優等生」。

相關影音請見:

與蘇丹娜同行的人還有另外兩名少女,皆為同校同學。(圖擷自BBC)

與蘇丹娜同行的人還有另外兩名少女,皆為同校同學。(圖擷自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