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泰國玩要小心了! 泰政府打算用這招追蹤旅客…

泰國政府即將透過手機SIM卡,來追蹤每個外國遊客,透過這項計劃泰國政府將能監視所有外國遊客的位置。(圖擷自鏡報)

泰國政府即將透過手機SIM卡,來追蹤每個外國遊客,透過這項計劃泰國政府將能監視所有外國遊客的位置。(圖擷自鏡報)

2016/08/09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政府即將推出一項計畫,他們將會透過手機SIM卡,來追蹤每個到泰國旅遊的外國遊客,透過這項計劃泰國政府將能監視所有外國遊客的位置。

根據《鏡報》報導,這項監控外國旅客計畫由泰國的國家傳播及電信委員會(NBTC)提出,他們認為這樣的定位追蹤能幫助政府打擊犯罪,委員會秘書長塔空(Takorn Tantasith)對此表示:「我們會將外國人與本國人的SIM卡分開,而且這些給外國遊客的SIM卡定位系統是不能關閉的。」

報導指出,如果遊客使用自己的SIM卡,那當然不會有這個問題,但日後遊客只要是在泰國購買SIM卡,就會被泰國政府追蹤;泰國當局補充表示,泰國工作的外國人不需使用這種卡,因為他們入境時就必須向有關當局登記相關資料,因此這項計畫可以說是針對遊客而來。

儘管這項計畫引起了許多批評,批評者直指這是隱私權的侵犯,不過泰國政府顯然沒有要縮手的意思,他們預計這項計畫會在6個月內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