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腦休息也不迷路 海鳥長途飛行能「邊飛邊睡」

近來德國一項研究顯示,軍艦鳥飛行時能關閉一半大腦休息,有時還可以讓左右腦同時休息。(圖截自維基百科)

近來德國一項研究顯示,軍艦鳥飛行時能關閉一半大腦休息,有時還可以讓左右腦同時休息。(圖截自維基百科)

2016/08/08 1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人會認為飛在空中的鳥類必定腦袋相當清楚,但最新國外研究顯示,有些鳥類竟然可以邊睡邊飛。有外媒報導指出,近來德國一項研究顯示,軍艦鳥(Frigatebirds)飛行時能關閉一半大腦休息,有時還可以讓左右腦同時休息。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普朗克實驗室(Max Planck Institute)一支研究團隊為研究鳥類在飛行中是否保持清醒,他們將記錄儀裝在15隻軍艦鳥身上,記錄牠們10天內飛行3千多公里的大腦腦波活動。研究發現牠們飛行時可讓半邊大腦休息,有時還可讓左右半腦同時都休息,且牠們睡著時不會迷失方向感,但平均1天中飛行的睡眠時間只有約42分鐘。

研究也指出,邊飛邊睡的軍艦鳥長時間在海面飛行,其實犧牲相當多的睡眠時間,一旦牠們回到陸地上就會大量補眠。該份研究近來已刊登在《自然通訊》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