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情勢升高 美派轟炸機中隊進關島

美國空軍宣布,本週將派遣戰鬥飛行時數達數千小時的B-1B「槍騎兵」轟炸機中隊到關島。(圖擷自推特)

美國空軍宣布,本週將派遣戰鬥飛行時數達數千小時的B-1B「槍騎兵」轟炸機中隊到關島。(圖擷自推特)

2016/08/04 17:27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就在俄國宣布交付24架蘇愷35型戰機(Su-35)給中國之際,美國空軍今日(4日)宣布,本週將派遣戰鬥飛行時數達數千小時的轟炸機到關島,提高美軍在亞太地區的軍事戰備。

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軍官表示,即將駐關島的B-1B「槍騎兵」轟炸機(Lancer)來自第34遠征轟炸機中隊(Expeditionary Bomb Squadron),2015年1月至6月在敘利亞、伊拉克、以及阿富汗服役,執行超過630項任務、投擲超過命中準確度較高的精靈炸彈(Smart Bomb),總飛行時數超過7000小時。

《CNN》指出,跟美國其他型號的轟炸機相比,B-1B「槍騎兵」擁有最大的飛機酬載量,最高飛行極速達1448公里/時。此外,其攜掛的精靈炸彈正式名稱為「聯合直接攻擊炸彈(Joint Direct Attack Munitions,JDAMs)」,其炸彈尾翼配置GPS全球定位系統,裝配在炸彈量227公斤至907公斤的JDAMs上。

夏威夷的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聲明,B-1轟炸機中隊可以把操作實戰經驗從美國中央司令部帶到亞太地區,也能「提供本部與區域盟友一個值得信賴、據戰略性的『武力投射平臺』。」美國控制的關島位於太平洋西部、菲律賓東方2494公里處。

《CNN》報導,B-1轟炸機中隊預計在本週六(6日)抵達關島,正處亞太地區緊張情勢升高之時,中國和其他聲索國聲稱在南海聲稱擁有管轄權,而且北韓在3日上午再射飛彈,一枚導彈甚至掉進日本專屬經濟海域。據《CNN》,美國曾讓關島的轟炸機飛越南韓,讓北韓知道華府全力支持盟友南韓。

相關影音請見:

俄國戰機蘇愷35。(法新社)

俄國戰機蘇愷35。(法新社)

關島位於太平洋西部、菲律賓東方2494公里處。(圖擷自Google地圖)

關島位於太平洋西部、菲律賓東方2494公里處。(圖擷自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