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博:中國鋼廠將併為南北兩大集團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稱中國正計畫合併鋼廠,創造南北2大鋼鐵集團。圖為正在工作的武漢鋼鐵工人。(路透)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稱中國正計畫合併鋼廠,創造南北2大鋼鐵集團。圖為正在工作的武漢鋼鐵工人。(路透)

2016/08/01 22:59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知情人士稱中國正計畫合併鋼廠,創造南北2大鋼鐵集團,上海寶鋼與武漢鋼鐵併為南方鋼鐵集團,首鋼集團和河北鋼鐵集團將合併為北方鋼鐵集團,如此一來,中國的鋼鐵業將可與全球鋼鐵鉅子安賽樂米塔爾(ArcelorMittal)平起平坐。

鋼鐵業的整併將有助於中國削減全球最大的鋼鐵產能,以利重整低效率的國營企業,和刺激數十年來降至最低點的經濟成長。

Argonaut證券分析師劉海倫(音譯)指出,「由於公司會減去重複商品,這項計畫將加速削減鋼鐵的過剩產能」,他表示,這項計畫將使鋼鐵集團更具競爭力,並增強客戶基礎,小的鋼鐵業者幾乎無生存空間。

中國政府在去產能的同時,出口卻創下記錄,導致全球鋼鐵剩餘,引發競爭對手的怒火。中國鋼鐵工業協會數據顯示,至2015年底,中國粗鋼產能已創下記錄,達12億噸。寶鋼集團總經理陳德5月時曾表示,儘管中國鋼鐵出口已見頂,國內市場仍處在飽和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