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敢喝嗎?比牛奶營養3倍 科學家計劃生產「蟑螂奶」

太平洋折翅蠊會分泌一種特殊結晶,含有豐富的營養。科學家計劃利用其生產食品。(圖擷自labs.csb.utoronto.ca)

太平洋折翅蠊會分泌一種特殊結晶,含有豐富的營養。科學家計劃利用其生產食品。(圖擷自labs.csb.utoronto.ca)

2016/07/26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蟑螂通常給人不衛生的印象。然而,科學家現正醞釀利用蟑螂生產營養價值高的「蟑螂奶」。在未來可能會作為食品上市。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一個集結美、加、日、印、法5國科學家的跨國團隊,發現一種名為太平洋折翅蠊(Pacific beetle cockroach,學名Diploptera punctata)的蟑螂,會分泌一種特殊結晶,含有豐富的營養,卡路里含量甚至是牛奶的3倍。

研究人員班納吉(Sanchari Banerjee)表示:「這種結晶就像完整的食物,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以及所有重要的胺基酸。」

科學家正計劃,利用該蟑螂乳蛋白質的基因序列大量生產這種結晶,是人工合成,並非從蟑螂身上直接萃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