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英首例!男子雙手掌移植成功

金是全英國第一位接受雙手移植成功的人。(圖擷自metro.co.uk)

金是全英國第一位接受雙手移植成功的人。(圖擷自metro.co.uk)

2016/07/22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南約克郡一名57歲男子金(Chris King),3年前因工作意外幾乎失去雙手,只剩一對拇指。日前他接受雙手移植手術,也成為全英國第一位成功接受雙手移植的人。

3年前一場金屬輾壓機意外之後,金就過着沒有雙手的生活。上週由整形外科教授凱(Simon Kay)領導的團隊操刀,花12小時為金進行雙手移植手術,將捐贈者的手掌接到金的手臂上,讓他重獲雙手。

手術成功後,金相當感激與興奮,已迫不急待想拆除繃帶看看新的雙手,並期待能重拾以前有雙手的生活。像是騎腳踏車、拿啤酒、穿有鈕扣的衣服。

英媒《Metro》報導,英國最早成功接受手掌移植手術的病例是在2012年。目前全球已有80個成功移植手掌的例子。金是英國第一個接受雙手移植成功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