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航MH370在哪? 搜尋隊:在錯誤海域找了2年

一名紐西蘭空軍資深飛官駕駛P-3K2獵戶式(Orion)軍機,執行搜尋MH370的任務。(路透)

一名紐西蘭空軍資深飛官駕駛P-3K2獵戶式(Orion)軍機,執行搜尋MH370的任務。(路透)

2016/07/21 23:18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馬航MH370波音777客機已失蹤2年多,機上239人依舊行蹤成謎。負責展開馬航MH370水下探測的荷蘭輝固測繪有限公司(Fugro Survey)表示,飛機在最後一刻滑行墜入海中,而非機頭朝下垂直墜入,承認他們在錯誤的海域搜尋了2年。

《路透》報導,MH370自2014年消失後,輝固持續在澳洲西部外海的12萬平方公里、約希臘國土大的南印度洋海域展開搜尋,但始終未有斬獲。馬來西亞、中國、澳洲3國將在22日將展開有關馬航MH370的會議,預計3個月後結束打撈任務。

輝固的搜救計畫主管甘迺迪(Paul Kennedy)表示,MH370在墜落之際由人為操控,因此飛出衛星圖像的處理範圍,如果是由經驗老到的機師操控,可以滑行很長的距離,大約是193公里,可能超出輝固的搜索區。至於在搜索區是否再也無法找到飛機,甘迺迪對此持保留態度。

《路透》指出,搜尋馬航MH370客機殘骸的預計花費為1.8億澳元(約43.2億台幣)。儘管罹難者家屬要求持續執行搜救行動,但是馬、中、澳三國先前就達成共識,如果沒有找到新的可靠證據,將中止打撈行動。

相關影音請見:

一名罹難者家屬在「澳大利亞聯合機構協調中心」的會後新聞記者會上手舉標語,希望持續執行搜尋行動。(路透)

一名罹難者家屬在「澳大利亞聯合機構協調中心」的會後新聞記者會上手舉標語,希望持續執行搜尋行動。(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