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斯卡車攻擊案 IS曾提開車輾人

伊斯蘭國發言人阿德納尼在2014就呼籲聖戰士,沒有槍彈就用車子來攻擊。(圖擷自《費加洛報》)

伊斯蘭國發言人阿德納尼在2014就呼籲聖戰士,沒有槍彈就用車子來攻擊。(圖擷自《費加洛報》)

2016/07/15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尼斯(Nice)在法國國慶日發生卡車衝撞人群攻擊事件,造成至少84人死亡,雖然法國官方尚未篤定稱之為恐攻,目前也沒有恐怖組織出面承認策劃,但是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成員卻曾公開鼓勵這類型的恐怖攻擊。

根據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在2014年IS的一段宣傳錄音廣播中,伊斯蘭國發言人阿德納尼(Abu Mohammed al-Adnani),就鼓勵所有的聖戰士,「用盡方法對歐美異教徒發起進攻」,如果沒有「炸彈或子彈」,就「用你們的車輾他們」。

反恐專家吉爾摩(Margaret Gilmore)表示:「該攻擊事件擁有所有IS恐怖攻擊特徵」,或者是說「認同IS理念的人」,吉爾摩同時擔憂現在這類型的攻擊行動越來越難防範:「恐怖攻擊現在多樣化,這些攻擊主嫌彼此並不會有任何聯繫,完全是自己主動發起,使得相關單位與民眾難以防範」。

法國調查人員從卡車被搜出一枚未引爆的手榴彈及「假槍」,目擊者表示當時卡車蛇行,以求能造成更大的死傷,法國內政部長表示目前死亡人數上升到84人,120多人受傷,其中18人傷勢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