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強驅逐艦仲裁當天服役 中國4艘052D南海備戰

中國「銀川艦」在南海仲裁宣判同日服役。(圖擷取自中國軍網)

中國「銀川艦」在南海仲裁宣判同日服役。(圖擷取自中國軍網)

2016/07/13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仲裁案結果昨天(12日)出爐,否定中國對南海的「九段線」主權主張,讓中國方面表態「不接受、不承認」。值此敏感時刻,中國南海艦隊的第4艘052D型(旅洋Ⅲ級)飛彈驅逐艦昨天正式服役,命名「銀川號」,舷號175。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銀川艦」的入列儀式昨天在海南島三亞市舉行,由南海艦隊副司令員周煦明授旗、頒發命名證書,讓該艦正式加入戰鬥序列。「銀川」這個名字是第二次用於中國海軍戰艦,老「銀川艦」是1972年下水的051型(旅大級)飛彈驅逐艦,已經在2012年退役。

052D艦為052C型(旅洋Ⅱ級)的改良型,係中國自製的最新一代現代化防空驅逐艦,配備升級的相控陣雷達與垂直發射區域防空飛彈系統,被中國媒體譽為「中華神盾」。

在「銀川艦」之前,已有3艘052D艦在近2年內陸續服役,並均被部署到南海艦隊,分別為「昆明艦」(舷號172號)、「長沙艦」(舷號173號)、「合肥艦」(舷號174號)。再加上2艘052C型的「蘭州艦」(舷號170號)、「海口艦」(舷號171),南海艦隊共有6艘「中華神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