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仲裁案完勝 菲國人民喜極而泣

南海判決案今日裁定菲律賓贏得仲裁,菲國人民喜極而泣。(美聯社)

南海判決案今日裁定菲律賓贏得仲裁,菲國人民喜極而泣。(美聯社)

2016/07/12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仲裁案今(12)日由聯合國設立在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做出裁定,菲律賓贏得仲裁案,中國聲稱在「九段線」擁有的權利被法院否認。消息宣布後,關注的菲律賓國人手持國旗,為判決結果歡呼,甚至有人喜極而泣。

判決結果即將揭曉時,不少關注的菲律賓人聚集在一起,緊盯著傳媒,就怕結果不如人意,最終仲裁法院法院裁定菲律賓贏得仲裁案,否定了中國「九段線」權利,讓現場民眾一片歡呼,更有支持者感動地落淚。

菲律賓外交部長亞賽(Perfecto Yasay Jr.)在記者會中表示,菲律賓非常尊重這個重要的決定,此判決對於南海主權糾紛有相當重要的貢獻,他也說將會以和平方式解決和處理爭端。

相反的,被否認「九段線」權利的中國則呈現完全不同的情緒,除了中國政府強烈抗議,並稱絕對不會接受判決結果以外,中國民眾也紛紛在網路上表示抗議,還鼓勵政府要硬起來捍衛主權。

判決結果讓支持者非常感動。(美聯社)

判決結果讓支持者非常感動。(美聯社)

關注南海仲裁案的菲律賓人相聚在一起等候消息,最終結果出爐後,全場歡慶。(美聯社)

關注南海仲裁案的菲律賓人相聚在一起等候消息,最終結果出爐後,全場歡慶。(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