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恐怖組織提供援助? 臉書挨告求償320億

臉書被控成為恐怖組織交流的平台,並遭求償320億。(美聯社)

臉書被控成為恐怖組織交流的平台,並遭求償320億。(美聯社)

2016/07/12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等社群媒體問世後已深入用戶們的日常生活中,成功拉近人們距離卻也產生不少爭議。5名在以色列遭巴勒斯坦人攻擊致死的美籍人士的家屬日前聯合對臉書提告,指控臉書需為成為恐怖組織的交流平台負責,並求償至少10億美金(折合台幣約320億元)。

據美國《ABC》報導,這起訴訟發起團體表示,臉書已成為美國官方認定的恐怖組織哈馬斯(Hamas)散播暴力的平台,對該組織的幫助已明顯違反美國反恐法,該反恐法明言禁止美國公司向恐怖組織提供物資支援,包括資訊等服務皆在範圍內。

受害者家屬團體表示,「多年來,哈馬斯的領導人、發言人、主要活躍成員在臉書上的帳戶或發言內容僅受到極少或完全沒有限制」,該團體也聲稱臉書的行為是「蓄意」且「惡意」的,要具體求償至少10億元美金作為懲罰性罰金。

對此,臉書發言人則表示,由於尚未正式收到訴訟的通知,因此無法對具體細節發表評論,但他再次強調臉書並未容忍任何暴力、威脅、恐怖主義及仇視言論,「我們在用戶守則中明文規定了什麼是被允許出現在臉書上的,同時也一直致力於增進舉報回饋系統的功能,鼓勵用戶們多多利用回報系統,有利臉書對這些不當發言及使用者迅速做出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