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將推刺激政策 日股勁揚近5%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10日贏得國會大選,獲得2/3改選席次,他宣示將確實推進「安倍經濟學」,加速擺脫通縮,也考慮採取10兆日元的經濟刺激措施、將在四年來首次發行新的日本國債。 (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10日贏得國會大選,獲得2/3改選席次,他宣示將確實推進「安倍經濟學」,加速擺脫通縮,也考慮採取10兆日元的經濟刺激措施、將在四年來首次發行新的日本國債。 (美聯社)

2016/07/11 14:35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10日贏得國會大選,獲得2/3改選席次,他宣示將確實推進「安倍經濟學」,加速擺脫通縮,也考慮採取10兆日元的經濟刺激措施、將在未來四年首次發行新的日本國債。

在《朝日電視台》的節目中,安倍表示:「為強力推進經濟政策,將建構強有力的陣營。整個7月將強力推進經濟政策,在把握經濟刺激措施制定狀況的同時,做出決定。」

三菱東京日聯銀行日本策略師關戶孝洋表示,安倍贏得參議院選舉後可以慢慢思考「大型經濟刺激方案」,不僅是著眼於寬鬆貨幣政策。

受安倍勝選和美國就業情況優於預期影響,日經225指數漲幅擴大至近5%,創下五個月以來最大漲幅;匯率一度升至1美元兌101.01日元。

《華爾街見聞》報導,安倍晉三將籌畫經濟刺激措施,措施內容包括建立21世紀基礎設施,為地區旅遊業建立基礎設施;將鼓勵未來投資、加快高鐵線路的建設、最大程度地利用零利率環境、擴大投資年輕人,與進一步實施勞動力改革。

全球經濟方面,安倍提到世界面臨著不同的風險,需要加強在市場穩定上的全球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