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公安放話逮人 林榮基同意接受港警保護

寧波市公安局要求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返回中國接受調查,若不返回將被視為棄保潛逃。不過協助林榮基的香港立法會議員6日也表示,林榮基也已同意接受警方提供的人身保護。(美聯社)

寧波市公安局要求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返回中國接受調查,若不返回將被視為棄保潛逃。不過協助林榮基的香港立法會議員6日也表示,林榮基也已同意接受警方提供的人身保護。(美聯社)

2016/07/07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寧波市公安局要求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返回中國接受調查,若不返回將被視為棄保潛逃並遭通緝。不過協助林榮基的香港立法會議員6日也表示,警方已知會林榮基可以向他提供人身保護,林榮基也已同意接受。

因賣禁書而「被失蹤」的林榮基於日前被中國放回後,就對外揭露他「被失蹤」的過程,並明言不敢再去中國。但中國媒體報導指出,當初負責調查的寧波公安方面要求林榮基返回中國接受調查,並強調當初容許林返回香港是屬於取保候審,若林不返回將被視為棄保潛逃並遭公安部門通緝。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對此則說,中國及香港並無訂立移交逃犯機制,林榮基留港期間中國將無法拘捕他,香港方面也無權處理林的案件。

《BBC中文網》則指出,香港警務處署理處長黃志雄於6日表示,只要林榮基願意,就可提供人身保護。身兼律師的民主黨籍立法會議員凃謹申則證實,林榮基同意接受保護,雙方目前還在商討具體細節,不過林榮基獲悉警方的建議後變得「開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