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過同性婚姻法 CNN:台灣可望成亞洲第一

《CNN》認為,蔡英文上任後,台灣極有可能通過同志婚姻法。(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CNN》認為,蔡英文上任後,台灣極有可能通過同志婚姻法。(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7/04 19:25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4)報導,台灣擁有龐大的LGBT(男女同性戀、雙性戀、以及跨性別者)支持社群,政府和社會大眾也都越來越支持LGBT。《CNN》訪問台灣立委,今年可望將同志婚姻合法化的提案送入立法院審查,有望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志婚姻法的國家。

《CNN》報導,台灣在支持LGBT權利方面,堪稱是亞洲最進步的地方之一。此外,台灣法律未禁止同性的性生活,在學校和工作場所也禁止歧視性向,還允許變更法定性別。《CNN》也說,台灣年度同志遊行規模為亞洲第一。

《CNN》指出,蔡英文不斷公開支持性別平等和LGBT族群權益,因此在民進黨當權、蔡英文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的情勢下,台灣很有可能獨步亞洲、率先通過同性婚合法,外界對此寄予厚望。

報導指出,2012年同性婚合法化法案受阻,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表示,她準備再提案,在今年稍後提出。尤美女也說,法案不太可能太快通過,但是她有跨黨派的支持,也相信在蔡總統任內可實現婚姻平權。

一名西門紅樓的同志酒吧張老闆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我確定,同志結婚很快就合法了」,「如果有一天結婚了,就算對象是男人,相信我媽會發自內心為我高興。」張老闆的酒吧牆上張貼許多提倡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海報。

儘管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前景看好,《CNN》提出諸多隱憂:同性戀仍對年長者而言非常爭議、在台灣仍有許多LGBT不會向父母或雇主宣告出櫃,而且同志婚姻仍遭到具政治影響力的人士、社會保守派、以及部分基督教團體反對。

《CNN》稱台灣年度同志遊行規模為亞洲第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CNN》稱台灣年度同志遊行規模為亞洲第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