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七一遊行 11歲小學生怒批梁振英引討論

香港七一大遊行日前登場,許多人上街表達對政府不滿。(歐新社)

香港七一大遊行日前登場,許多人上街表達對政府不滿。(歐新社)

2016/07/03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七一大遊行日前登場,今年主題是「決戰689」,不少人上街參與。媒體採訪到一名11歲小學生,他表示自己不滿政治現況、批評香港特首梁振英。由於他年紀尚小,意外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據《新唐人電視台》臉書分享《大紀元》影片,一名香港小學生在七一大遊行時上街,並接受媒體訪問。這名吳松熾同學才11歲,今年首度參加七一大遊行,並且是在沒有家長陪同的情況下,一個人上街。

吳同學面對訪問,痛批「689」施政嚴重不行,中國人大釋法決定的都是「小圈子」普選,不能原諒。他也提到近來銅鑼灣書店事件,直指公安沒有通報香港,「但梁振英完全當作沒事」;而日前發生的牛頭角迷你倉大火,梁振英應取消升旗禮和酒會卻沒有。

「雖然他在2017年3月才下台,但他的施政讓人不滿,一早趕他下台才是對的嘛。」吳同學毫不留情批評梁振英,直指他一上台就把香港搞得很亂,「比曾蔭權(前香港特首)還差,曾蔭權只是貪污,施政沒什麼問題;但梁振英很糟糕,如佔領運動處理很差。」吳同學表態支持佔中,更說:「政治問題應該用政治解決,而不是用警察解決,警察都在發牢騷。」

影片被PO出後,引發網友批評和討論。由於吳同學才11歲,不少人認為他小小年紀就關心政治,應該給予正面鼓勵;自己上街,其實也是獨立思考的表現。不過也有人認為,小孩模仿很強,甚至有人批他是背稿;或有人認為其觀點是時事總評罷了,質疑11歲是否真的懂政治。

影片:

11歲香港小學生神回應七一上街 怒斥梁振英

香港一名11歲小學生於遊行中受訪,表示自己是一個人來的,更痛批香港特首梁振英,引發討論。(圖擷取自影片)

香港一名11歲小學生於遊行中受訪,表示自己是一個人來的,更痛批香港特首梁振英,引發討論。(圖擷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