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ady Gaga會面達賴喇嘛 中國扯政治、傳要封殺

美國流行樂壇天后Lady Gaga今日與達賴喇嘛會面後,傳出遭到中國當局封鎖的消息。(美聯社)

美國流行樂壇天后Lady Gaga今日與達賴喇嘛會面後,傳出遭到中國當局封鎖的消息。(美聯社)

2016/06/27 20:06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流行樂壇天后Lady Gaga疑似因為今(27)日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會面,傳出遭中國當局全面封殺的消息;中國也警告,達賴喇嘛與Lady Gaga的動機不當。

《香港01》報導,Lady Gaga和達賴會面惹毛中國,可能遭到中宣部及廣電總局全面封殺。此外,該報導引述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指出不少海外明星因「不慎」與達賴扯上關係,因此丟了在中國的表演機會,點名美國天團邦喬飛(Bon Jovi)和「魔力紅」(Maroon 5)。《環球時報》也重提何韻詩展示與達賴合照,導致演唱會被取消、甚至「拖累」代言品牌一事。

《美聯社》報導,達賴喇嘛與Lady Gaga談及「愛」和「惻隱之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認為達賴喇嘛的動機「邪惡、不道德」,其目的是為了宣揚西藏獨立的理念,呼籲「認清達賴本質」。

《美聯社》指出,達賴喇嘛想在中國的治理下,尋求更高的自治地位,北京當局卻時常「醜化」達賴,認為他是堅持西藏自中國獨立的政客。

相關影音請見:

達賴喇嘛與Lady Gaga的會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認為背後動機不當。(美聯社)

達賴喇嘛與Lady Gaga的會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認為背後動機不當。(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