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駭客猛攻南韓 逾4萬份國防檔案遭竊

南韓警方今日(13日)表示,今年2月份南韓約有160個機構遭到北韓駭客攻擊,超過4萬份國防相關文件被盜;不過,被盜的國防資料並不牽涉軍事機密。(美聯社)

南韓警方今日(13日)表示,今年2月份南韓約有160個機構遭到北韓駭客攻擊,超過4萬份國防相關文件被盜;不過,被盜的國防資料並不牽涉軍事機密。(美聯社)

2016/06/13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警察廳網路調查課今日(13日)表示,今年2月份南韓約有160個機構遭到北韓駭客攻擊,造成大約4.2萬份檔案遭到外洩,其中更有超過4萬份是國防相關文件;不過,被盜的國防資料並不牽涉軍事機密。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警方指出,北韓駭客駭入一家民間企業開發的管理網系統,由於包括了SK集團子公司、韓進集團子公司、KT(韓國電信)及主要政府部門,都使用這套管理網系統,使得北韓駭客得以透過該管理網系統,進入相關企業與政府部門的網路,竊取文件。

南韓警方調查發現,包括大企業、公共機構、政府部門在內的160多個機構,電腦管理網都被北韓駭客攻破,目前已經確認有4萬2608份資料遭到外洩,其中並有超過4萬份為國防文件,內容涉及南韓軍方通信網、美軍F-15戰鬥機機翼設計圖等;不過,被盜的國防資料並不牽涉軍事機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