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噴水讓寶寶消暑竟成二度燙傷 媽媽自責心碎

媽媽原想用水幫小男嬰消暑,沒想到水管中噴出來的竟是高達65度的熱水,造成小男嬰全身30%二度燙傷。(圖片擷取自《ABC 15》)

媽媽原想用水幫小男嬰消暑,沒想到水管中噴出來的竟是高達65度的熱水,造成小男嬰全身30%二度燙傷。(圖片擷取自《ABC 15》)

2016/06/13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近日氣候炎熱,不少民眾都想玩水消暑。日前一名媽媽原想幫小嬰兒噴水降溫,不料卻意外造成9個月大的男嬰全身30%的燙傷,原來是自來水管在太陽下曝曬太久,水溫高過攝氏65度,造成小寶寶二度燙傷。

根據《ABC 15》電視台報導,本月6日,這位粗心的媽媽多米妮克(Dominique Woodger)原打算和9個月大的兒子在自家院子裡玩水消暑,她用放置於戶外的自來水管將兒童游泳池的水加滿,加水的過程中她向小寶寶噴了一點水,想讓他「清涼一下」,沒想到水管噴出來的水不但不清涼,反而讓男嬰受到面積高達30%的二度燙傷。

多米妮克自責的表示,將水噴向孩子前應該先試試水溫,如今孩子燙傷,她心都碎了。她說道:「一開始聽到他在哭,還以為是因為他不喜歡被水潑到臉上,我根本沒有想到他竟是被熱水燙到」。

當地消防局指出,這種情況很常見,由於亞利桑那州白天高溫超過攝氏40度,水管放在戶外,經過太陽的高溫曝曬,管子中的水溫可能就會超過攝氏65度,若潑到身上就可能造成燙傷。

據了解,二度燙傷的小男嬰皮膚紅腫、起水泡,經過治療後已返家休養,正逐漸康復中。多米妮克向家長呼籲:「讓小孩靠近水之前,一定要先確認水溫,才能避免發生這種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