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中國直飛北海道航線增 外國人租車事故也變多

北海道的自然風光,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資料照)

北海道的自然風光,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資料照)

2016/06/13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旅客到日本北海道遊玩,都會選擇自駕的方式,不過北海道觀光局指出,隨著近年直飛航線增加,外國人租車數量持續上升,但外國人發生交通事故的比例卻是日本人的3倍,有鑒於此,北海道觀光局近期推出了「外國人駕駛」的標籤,希望周圍車輛關照外國司機。

《共同社》報導,北海道觀光局表示,中國和台灣的直飛航線增加,導致外國遊客數量上升,從2010年度的74萬人增長到2015年度的154萬人,5年人數暴增了1倍多。

也因為這樣,租車需求也越來越大,2010年度業者向外國人出租車輛約1萬輛,但2015年度則增加到約4萬輛,但外國旅客發生交通事故,卻比日本人高出不少。

北海道觀光局因此推出「外國人駕駛」標籤給租車業者,希望周圍車輛關照外國駕駛。但此舉也有反對聲音出現,有人認為,外國遊客「爆買」的狀況常見,小偷會認為車內有貴重物品,容易變成竊賊下手的目標,引發兩極化反應。

據了解,該標籤為磁鐵式,相關負責人指出,旅客可在停車後將標籤拆下,避免成為犯罪目標。而業者也會詢問顧客,獲得同意後就會貼在車上。另外,當局也將進行調查,看此舉成效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