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要怎麼寫?中國大學考試作文題目竟是這幅漫畫...

中國今年大學入學考試的作文題目引來了大家的熱烈議論。(圖片擷取自微博)

中國今年大學入學考試的作文題目引來了大家的熱烈議論。(圖片擷取自微博)

2016/06/07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無論是基測、學測或指考,各種考試中的國文科作文題目,都能引來許多人的討論。今天中國舉行了大學入學考試,其中一道作文題目就引來了大家的熱烈議論,因為該題是將漫畫改寫為文章。

綜合報導指出,中國今年大學入學考試全國卷的作文題是一幅漫畫,希望學生能將漫畫寫成一篇超過800字的文章。該漫畫題共分為兩部分,在第一部分中左邊的小孩手拿100分的考卷,臉上還有著口紅印。而右邊的小孩則是手拿55分的考卷,臉上有被呼巴掌的痕跡。在第二部分的漫畫中,左邊的小孩手拿98分的考卷,臉上卻有巴掌印,而右邊的小孩手拿61分的考卷,但臉上卻有口紅印。

這個古怪的漫畫題目引來許多中國網友的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解讀。有網友認為題意應該這樣解釋,「55分的親了100分的,被100分的打了一巴掌;後來98分的親了61分的,被61分的打了一巴掌。而題目是:兩個基佬的愛恨情仇。」

也有網友認為,這兩張圖應該是小學生和大學生的區别,學生在上大學後對成績的要求反而變低。更有網友發揮幽默表示,漫畫中主人翁的女友喜歡的是100號和61號色號的口紅,而這則漫畫告訴我們,給女友買口紅不要買錯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