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又搞鬼? 我國參訪國際勞工組織受阻

我國研習團赴日內瓦參訪國際勞工組織,卻因護照問題被拒在門外。(法新社)

我國研習團赴日內瓦參訪國際勞工組織,卻因護照問題被拒在門外。(法新社)

2016/06/07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正大學勞工關係系教授劉黃麗娟近日帶團至瑞士日內瓦參訪國際勞工組織(ILO),往年皆順利成行,沒想到今年國際勞工組織以不承認中華民國護照為由,將研習團擋在門外,劉黃麗娟痛批這根本是明顯的「國籍歧視」。

劉黃麗娟表示,此次帶領日內瓦國際勞動事務研習團,會同嘉基工會理事長趙麟宇一同至國際勞工組織參訪,在申請「一般訪客」通行證時遭拒。原因是對方不承認中華民國護照,也不接受任何其他足以證明個人身分的證件。

她指出,這次已是她第3次帶領學生至日內瓦參訪,卻首次因護照問題被拒在門外,這是明顯的國籍歧視。她認為,即便現在政府未具備正式會員身分,但學生們以一般訪客身分參訪,希望觀摩國勞基準適用與監督的學習權利也不該遭剝奪。

「號稱聯合國社會良心的國勞組織也昧於其普世價值之宣示。」她譴責道,這樣該組織要如何讓世人相信他們捍衛社會正義的決心,這根本是國際勞工組織違反其核心價值最赤裸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