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遭制裁 導致入境南韓「脫北者」越來越多

南韓統計,今年「脫北者」數量已達590多人,是從金正恩掌權的2011年來,入境南韓「脫北者」首次出現增加。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法新社)

南韓統計,今年「脫北者」數量已達590多人,是從金正恩掌權的2011年來,入境南韓「脫北者」首次出現增加。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法新社)

2016/06/07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透過非正常管道離開北韓到達其他國家的北韓國民,被南韓稱為「脫北者」,根據南韓統一部的數據,今年1到5月入境南韓的「脫北者」達590多人,同比增長16%,這也是金正恩自2011年掌權以來,入境南韓「脫北者」首次出現增加。

《韓聯社》報導,在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上台的2011年開始,「脫北者」的數量出現下滑,在2009年的「脫北者」為2914人,但之後慢慢下滑,到2014年僅剩1397人,2015年則是1276人,外界分析,主要是金正恩上台後,加強管制了居民出逃,而北韓經濟狀況有好轉,也是原因之一。

雖然「脫北者」下滑,可是此一狀況卻在今年開始出現變化,2016年1到5月的統計顯示,「脫北者」已達590多人,按此趨勢來看,今年一整年可能會達到1500人左右。

分析認為,此狀況可能是北韓遭到國際社會制裁,導致國內民生不穩,像是日前北韓餐廳員工集體出逃,就是典型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