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業收入 已佔世界經濟總量9%

隨著科技與交通運輸的進步,地球村儼然已形成,也使跨國旅遊的人數越來越多。(路透)

隨著科技與交通運輸的進步,地球村儼然已形成,也使跨國旅遊的人數越來越多。(路透)

2016/06/02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科技與交通運輸的不停進步,全球化社會儼然已形成,也使跨國旅遊的人數越來越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就發現,2015年中國出境旅遊人次高達1.2億,名列世界第1。

據《BBC》報導指出,世界旅遊組織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美國與英國都是近年來出境旅遊消費的大國。其中中國自2012年起連續多年成為世界第1出境旅遊消費國,在2015年的出境旅遊人次更達1.2億,旅遊花費則達1045億美元,比前一年增加了25%。數據也顯示,最近世界最熱點旅遊目的地前3名分別是美國、中國和法國。

世界旅遊組織指出,國際旅遊業在2015年增長4%,而全球的旅遊消費額更超過1.4兆美元(約45.63兆元新台幣)。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塔里布瑞法伊(Taleb Rifai)表示,現在旅遊業的收入已佔世界經濟總量的9%,旅遊業是現今國際服務貿易中的一大類。在2015年,旅遊業也從佔世界出口總額的6%提升到7%。

瑞法伊表示,旅遊業彌補了很多大宗商品與石油出口國的出口收益損失,對許多新興經濟體與發達經濟體而言,旅遊業已經漸漸成為出口的部分組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