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教是AI機器人 300名學生沒人發現

學生都以為幫助他們解決問題的助教吉兒是人類。(情境照)

學生都以為幫助他們解決問題的助教吉兒是人類。(情境照)

2016/05/10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一名教授對學生惡作劇,做了一位「AI機器人助教」,讓他線上回答學生們的問題,而從頭到尾竟然都沒有學生提出質疑。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喬治亞理工學院電腦科學系的教授戈埃爾(Ashok Goel),其人工智慧(AI)課有300多位學生,戈埃爾雇用的9位助教中,有一名不是人類,而是身為人工智慧回話機器人的吉兒‧華生(Jill Watson)。吉兒平常幫助戈埃爾提醒學生上課或是考試的日期,她也負責回覆電子郵件、回答學生問她的問題。確實有些學生覺得怪怪的,但都沒有任何人能直接點出真相。

人工智慧機器人吉兒的回話能力,都是喬治亞理工的研究人員所訓練的,他們讓吉兒學習網路論壇上4萬多則貼文,並設定讓吉兒去回覆那些她判定最有把握的問題,還曾幫助學生設計「讓電腦解決特定問題」的程式。學生知道真相後都嚇壞了,因為吉兒給人的感覺就像20幾歲的白人女研究生。

戈埃爾表示,學生一個學期可以問上一萬多條問題,卻有40%的問題都是重複性高的,讓人類助教們都把時間花在這些反覆出現的基礎問題上,沒辦法處理較困難的延伸問題。回話機器人的問世即解決了這個困擾,現在人類助教們可以專心應付60%的高難度問題。戈埃爾說他之後會告訴所有學生,有其中一位助教是人工智慧機器人,讓學生自己來猜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