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神奇! 「第二層皮膚」不用動刀就變年輕

使用過XPL的眼周皮膚明顯較原先皮膚光滑。(截取自MIT News網站)

使用過XPL的眼周皮膚明顯較原先皮膚光滑。(截取自MIT News網站)

2016/05/10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用動刀打針就能變年輕!美國科學家研發出一款新物質,如同人類的「第二層皮膚」可製作成透明薄膜狀,覆蓋於皮膚上能保護肌膚阻擋太陽光傷害,還能撫平細紋。

這物質是由以矽膠為基底的聚合物(XPL),將其覆蓋在皮膚上,能暫時恢復年輕皮膚的彈力與保護力,而將薄膜覆蓋在眼底區域,可消除眼袋並提升保濕力,此外還能提供抗紫外線的保護。

科學家在測試過100種以上的物質才實驗出來,此種物質具有彈性,且能夠拉伸超過2.5倍,超過人類皮膚的1.8倍。目前測試結果顯示,這層薄膜十分透明,覆蓋在肌膚上幾乎無法被發現。此外,還能在汗水淋漓或在淋雨水的狀態下全天候維持。

此項計畫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麻省總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創立的美容品公司「Living Proof」合作,未來希望能對抗溼疹和異位性皮膚炎等皮膚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