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彈卡在頸部17年 癱瘓男子取出後可望復原

印度官員拉伊日前開刀取出17年前遭槍擊時卡在頸部的子彈,並有望讓四肢恢復正常的功能。該項手術的成功被醫生喻為醫學奇蹟。(圖擷取自Hindustan Times)

印度官員拉伊日前開刀取出17年前遭槍擊時卡在頸部的子彈,並有望讓四肢恢復正常的功能。該項手術的成功被醫生喻為醫學奇蹟。(圖擷取自Hindustan Times)

2016/05/07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新德里巿政府交通與農村發展廳長拉伊(Gopal Rai)於當地時間6日上午,開刀取出17年前遭槍擊時卡在頸部的子彈,手術已經順利結束並且沒有出現任何併發症;拉伊之後會接受上肢及下肢的訓練,讓四肢恢復正常的功能。該項手術的成功被醫生喻為醫學奇蹟。

《印度斯坦時報》報導,印度阿波羅醫院(Apollo Hospital)聲明指出,拉伊卡在頸部的子彈經過檢查後確認可以開刀取出,手術已經順利結束並且沒有出現任何併發症,拉伊之後會到海得拉巴分院接受上肢復健,然後轉往清奈分院接受步態訓練。

拉伊1999年在勒克瑙(Lucknow)大學的學潮事件中遭到槍擊,子彈卡在頸部導致頸下全部癱瘓,當時的主治醫生認為開刀取出子彈可能會致命,因而讓子彈留在拉伊的頸部;槍擊過後3年,在拉伊的努力復健之下,他已經能夠走路及獨立自理生活。

醫生表示,槍傷導致的脊椎損傷,所造成的四肢癱瘓大多是無法復原的,拉伊在槍擊過後能夠自理生活,手術取出子彈後又可望復原,簡直是醫學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