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把冰箱當儲藏室 這些食物不能冰!

香蕉、木瓜或芒果等熱帶水果,放置冰箱會因過凍出現黑色斑點。(情境照)

香蕉、木瓜或芒果等熱帶水果,放置冰箱會因過凍出現黑色斑點。(情境照)

2016/05/05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冰箱是保鮮食物的功臣,尤其在台灣這種潮濕又高溫的環境下,不但可以防止食物變質,還能有效減緩細菌生長速度,不過日前美國健康雜誌指出,有35種食物並不適合放置在低溫環境,打破許多人的迷思。

根據美國健康雜誌《Rodale Wellness》報導,冰箱溫度維持在攝氏2至4度,目的是為了減緩細菌生長速度,或是防止食物變質,不過並非所有食物都適合放置冰箱,像是許多蔬果類,最理想的環境應該是在室溫下。

《Rodale Wellness》指出,香蕉、木瓜或芒果等熱帶水果,放置冰箱會因過凍出現黑色斑點;綠豆或是其他的豆類,放在陰涼處即可,如果沒有陰涼的地方,必須放在冰箱最溫暖處;蘋果、橙、檸檬會因為低溫流失水分,味道變得苦澀;蔬菜也會因為放在冰箱,出現乾枯情形;番茄則會變軟,味道變淡。

不宜放在冰箱的35種食物:

羅勒、茄子、洋葱、葱、蒜頭、青椒、馬鈴薯、番薯、番茄、南瓜、四季豆、秋葵、酪梨、香蕉、蜜瓜、菠蘿、木瓜、芒果、奇異果、蘋果、梨、葡萄、橙、檸檬、萊姆、桃、李子、麵包、咖啡豆、蜂蜜、雞蛋、橄欖油、椰子油、豉油、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