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提出法案 反制中國南海造島

卡登說,中國的挑釁行動,包括積極的造陸,不只威脅區域穩定,也威脅到貿易自由、航行自由、依照國際法和平解決爭端等屬於美國的長遠利益。(圖擷取自網路)

卡登說,中國的挑釁行動,包括積極的造陸,不只威脅區域穩定,也威脅到貿易自由、航行自由、依照國際法和平解決爭端等屬於美國的長遠利益。(圖擷取自網路)

2016/04/29 10:18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8日報導〕面對中國在南海的大動作,美國參議院今天提出最具針對性的「2016年亞太海事倡議安全法案」,以強化美國在南海的海事能力與領導力,並增加對美國在亞太盟邦的支援。

這項法案中的第8條也規定必須平等對待對台軍售。美國總統必須確保美國政府意圖出售給台灣的軍售項目與其他國家都遵照同樣的時程,過程和程序,包括依照美國出口管制法案正式通知國會。

這項法案是由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卡登等4位議員共同提出。卡登說,中國的挑釁行動,包括積極的造陸,不只威脅區域穩定,也威脅到貿易自由、航行自由、依照國際法和平解決爭端等屬於美國的長遠利益。中國不是唯一這麼做的國家,使得想要透過外交或法律解決重疊的主權聲索更為困難,但中國的數量、幅度和規模最為突出。

提案人之一的前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說,中國持續其侵略性擴張政策已久,美國只是一個旁觀者,或抗議者,但不是一個參與者。他們藉由這個法案要挑戰中國政府破壞區域穩定的政策,也對區域內的朋友和盟邦送出一個訊號,由美國領導的國際社會不再坐視中國將其外交政策軍事化。

這項法案重點包括:授權國務卿在亞太提供外國軍事財政援助和國際軍事教育訓練以建構海事安全能力;授權撥款給國務院東南亞海事法律執行倡議;授權國防部長與國務卿一同為亞太國家提供援助以提升海事安全與區域意識。

這項法案也要求,根據美國法律將菲律賓的軍事採購地位提升到等同紐、澳和以色列等美國最親密的盟邦;優先將美國多餘的軍事物資轉移給日、韓、泰國、澳洲與小紐西蘭等亞太盟邦與東協成員;要求國防部與國務院在法案生效180天內,針對航行自由的維護,海事安全夥伴的能力建構,提出報告與計劃。法案生效90天內,行政部門要針對中國在南海的行動提出報告與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