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稱導彈試射「大成功」 南韓外交部強力譴責

南韓軍事專家皆推測北韓的導彈技術有顯著進步。(法新社)

南韓軍事專家皆推測北韓的導彈技術有顯著進步。(法新社)

2016/04/24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23日)北韓軍方試射由潛艦朝東方海域發射一枚潛射彈道飛彈(SLBM),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也參與試射,而今日北韓宣稱自己這次試射飛彈大成功!對此南韓外交部首次發表強力譴責,南韓媒體推測這顯示了北韓導彈技術的進步。

根據《朝中社》報導,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在發射現場表示,試射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並稱「北韓應儘快增強核武裝力量的步伐,做到只要朝鮮下定決心就能隨時對美韓兩國進行核打擊。」報導中還指出,這次發射讓朝鮮自主開發的水下發射體系的性能得到充分認可,所有技術指標均滿足水下作戰的要求。

雖然23日時,南韓的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稱北韓當天發射1枚潛射彈道導彈(KN-11,北韓稱為「北極星-1」),但飛行距離只有30公里,遠不及SLBM的最短射程300公里。然而根據《韓國時報》報導,南韓外交部第一次對北韓的試射導彈發動強烈的譴責,稱南韓的導彈試射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是明確的挑釁行動;報導中推測,這很可能表示北韓的導彈技術進步神速。

據報導,南韓軍事專家們也紛紛發表意見,幾乎都認為射程不足不代表導彈試射失敗,並認為北韓這次SLBM有掌握到了「冷發射」(Cold Launch)技術,有專家甚至表示,「要打到南韓可不需要多遠的射程」。但也有專家認為這次導彈試射只能算是「半成功」,並告訴記者要到「大成功」至少要達到300公里的射程。

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稱這次試射導彈大成功。(法新社)

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稱這次試射導彈大成功。(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