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變新加坡總書記?中國官媒再出包

文章中將習近平總書記誤植為新加坡總書記。(擷取自網路搜尋)

文章中將習近平總書記誤植為新加坡總書記。(擷取自網路搜尋)

2016/04/24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總書記」、「習近平總書記」傻傻分不清楚?中國官方媒體又出包!《人民日報》昨天轉載一篇評論文章,文章中居然將習近平總書記誤植為新加坡總書記,雖事發後《人民日報》火速將文章刪除,但早已被眾多網友截圖存證流傳。

綜合媒體報導,《新華社》也在今年3月時,把習近平寫成「中國最後領導人」,一連串的「出槌」事件,也令人質疑中國官媒究竟發生什麼事。

此篇為鄭渝川所寫的「監管『網紅』應克制『保姆式情懷』」的評論,起初刊登於中國湖南省委主辦的新聞網站「紅網」,主要是在討論近期中國網路紅人「papi醬」的爆紅現象。

評論首段為「四月二十一日,中央網信辦在京組織召開專家學者座談會,學習貫徹落實新加坡總書記十九日有關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仔細閱讀全文後能發現,文中的「新加坡總書記」,應為「習近平總書記」。

出錯的報導還有香港最大英文報章《南華早報》,四月二十一日要聞版在報導習近平新增「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總指揮」頭銜消息時,文中竟現出現「Xi died last year」(習去年已死)的句子。出錯的該段文章是講述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被郭伯雄、徐才厚架空。報導的最後一句是講述郭伯雄、徐才厚的下場,目前郭伯雄面對貪腐指控,而徐才厚去年因末期膀胱癌已過世。

目前出錯的文章都已經刪除。(擷取自紅網官網)

目前出錯的文章都已經刪除。(擷取自紅網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