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台商信星鞋業董座陳敏雄 被中國員工砍殺身亡

陳敏雄創立信星鞋業,有36年製鞋經驗,年產2500多萬雙鞋子。(圖擷自香港媒體《頭條日報》)

陳敏雄創立信星鞋業,有36年製鞋經驗,年產2500多萬雙鞋子。(圖擷自香港媒體《頭條日報》)

2016/04/15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資信星鞋業集團總裁陳敏雄日前傳出在越南遭員工砍成重傷,14日不治身亡。有越南媒體報導,陳敏雄是遭越南公司的中國籍李姓員工砍傷致死。

綜合媒體報導,63歲信星鞋業總裁陳敏雄12日上午因庫存失竊問題,指責中國籍45歲幹部李梅優(音譯,Li Me You),陳懷疑李梅優偷竊。李梅優從公司廚房拿出一把菜刀,與陳敏雄理論,並拿刀攻擊陳敏雄,連在公司內連忙阻擋的2名台幹劉姓會計長和張姓資深維修技師,也被李梅優砍成重傷。

信星集團發出公告表示,將由執董柯民佑出任代理行政總裁,並表示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陳敏雄去世,短期內不會對集團構成即時不利影響,而長期影響則須評估。董事會將在適當時間著手作出繼任安排。

信星集團網站指出,陳敏雄於1980年在彰化創立信星,之後在中國、香港、台灣與越南等地設有工廠與研發基地,並在香港證交所掛牌上市。有36年製鞋經驗的信星集團,代工品牌包括Asics、Clarks、Caterpillars、New Balance、Skechers等,年產2500多萬雙鞋子,員工超過1萬200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