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民調:中俄果然好夥伴 僅1%認為土耳其友好

中國與俄羅斯向來友好,在不少重大國際議題常站在同一陣線,最新民調也顯示,在56%俄人心中,中國是友好國家。(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與俄羅斯向來友好,在不少重大國際議題常站在同一陣線,最新民調也顯示,在56%俄人心中,中國是友好國家。(法新社,資料照)

2016/04/10 1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俄羅斯向來友好,在不少重大國際議題常站在同一陣線,最新民調也顯示,中國是俄人心中的友好國家,而在敘利亞問題上有爭執的土耳其,僅1%俄人認為是友好國家,兩國關係顯然降至冰點。

《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俄國《社會輿論》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俄人心中最友好的國家為白俄羅斯(68%)、中國(56%)及哈薩克(50%),自2014年4月以來,俄羅斯人一直這麼認為,相關調查結果不變。

根據調查,僅1%俄人認為土耳其、美國及烏克蘭是友好國家,71%民眾認烏克蘭不友好、69%民眾認為美國不友好,63%民眾認為土耳其不友好

在敘利亞問題發生爭執前,一年前還有20%民眾認為土耳其是友好國家,但今年降至1%;去年也還有18%認為土國是重要經濟合作國,但今年降至4%。

此外,中國還是俄人心中的最重要夥伴國、最重要經濟合作國,12%民眾認為,中國是快速發展國家,經濟實力強大,與中國有很大的合作前景。

另外,有8%俄人認為美國是重要夥伴國,僅次於中國及白俄羅斯,有不到5%的人認為,美國是有影響力的國家,是世界上的領軍大國、超級強國。

其他被俄人認為是盟友的國家還有印度(26%)、古巴(15%)、巴西(10%)、委內瑞拉(9%)及日本德國(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