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公分金屬片 讓北海道新幹線首次緊急煞車

北海道新幹線曾在本月1日發生通車後首次緊急煞車,原因是出自於一枚微小金屬片落在軌道。(路透)

北海道新幹線曾在本月1日發生通車後首次緊急煞車,原因是出自於一枚微小金屬片落在軌道。(路透)

2016/04/06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海道新幹線(新函館北斗站至新青森站)於3月26日通車,為日本民眾提供前往北海道的更多交通選擇,不過日本JR北海道公司今日透露,北海道新幹線曾在本月1日發生通車後首次發生緊急煞車狀況,原因是出自於一片微小金屬片落在軌道後導致通電,使得行車系統向新幹線列車發出急煞信號。

根據日本《NHK》報導,JR北海道公司表示,從新函館北斗站出發前往東京站的「隼22號」新幹線列車,於1日下午1點15分在青函隧道內收到急煞信號,隨後駕駛緊急刹車,而信號迅速切換,列車重新啟動,抵達奧津輕今別站時誤點2分鐘,在350名乘客中,有1名60歲男性向列車長抱怨煞車導致頸部不適。

JR北海道公司提到,青函隧道內的軌道由新幹線列車和貨運列車共用,是全國唯一,新幹線軌道內側鋪設了一條寬度較窄的普通軌道。而當時新幹線列車通過後,一塊長6公分、寬4.5公分的金屬片被發現掉落在新幹線軌道和普通軌道之間的狹縫中,金屬片在通電後讓行車系統誤認為軌道上有貨運列車行駛,於是向新幹線列車發出急煞信號。

而JR北海道公司表示,因為當時延誤時間僅2分鐘,所以沒有對外公布此消息,至於被問到金屬片掉落原因,JR北海道公司表示目前正在調查,並且會對此做出檢討及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