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國家大便博物館」正式開張 讓你飽覽便便奧秘

英國懷特島動物園內的「國家大便博物館」近日正式對外開放。(圖擷自都會報)

英國懷特島動物園內的「國家大便博物館」近日正式對外開放。(圖擷自都會報)

2016/04/04 1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人對糞便的印象是避之唯恐而不及,覺得又臭又不衛生。但英國的懷特島動物園(The Isle of Wight Zoo)內,竟然有間「國家大便博物館」(The National Poo Museum),專門展出各種各樣的大便標本。

據英國《都會報》報導,「國家大便博物館」近日正式開放,展示包括各種動物的糞便,像是貓、獅子、麋鹿等,連人類嬰兒的糞便標本都有。展品甚至還有1.4億年前的化石糞便。這些大便,有的是從大自然蒐集而來,有的是來自其他博物館的捐贈。

展場使用樹脂製的透明球體展示這些大便,參觀者想看便便前,還要掀起展場的馬桶蓋裝飾。策展人表示,他們為此打造了特殊的便便乾燥處理機,像竹節蟲的便便大概1小時可以處理完畢,但獅子的便便就要花上2週。

這間大便博物館不僅展示糞便,也促使人思考關於糞便與社會環境的問題,像是開發中國家缺乏衛生設施,導致飲食受到汙染等問題。

這也不是世界上唯一展出大便的博物館,在美國南佛羅里達博物館也有展出一批化石糞便,日本也有「便所博物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