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籍貨運司機策劃恐攻 警方及時逮人

英國警方逮捕策劃恐怖攻擊的貨運司機可汗(左)以及計畫和可汗加入伊斯蘭國組織的叔叔沙茲博(右)。(圖擷自BBC)

英國警方逮捕策劃恐怖攻擊的貨運司機可汗(左)以及計畫和可汗加入伊斯蘭國組織的叔叔沙茲博(右)。(圖擷自BBC)

2016/04/01 22:45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一名來自英國盧頓(Luton)的貨運司機可汗(Junead Khan),因計畫殺害一名在英國東安格利亞基地的美國空軍士兵被定罪。

《BBC》報導,可汗是伊斯蘭國(IS)組織的擁護者,被逮捕之前正策劃一起恐怖攻擊。可汗每日的送貨都會經過英國萊肯希斯皇家空軍基地(RAF Lakenheath),曾打算在空軍基地外製造假車禍、再持刀殺害軍人。

英國大都會警察局反恐指揮組組長表示,可汗和他的叔叔沙茲博(Shazib Khan)準備在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組織,還廣泛研究製造炸彈的方法。

《BBC》報導,英國籍伊斯蘭國聖戰士胡笙(Junaid Hussain)透過加密網路與可汗對話,不僅指導可汗製造炸彈,還教可汗如被警方發現時用炸彈對付警方。

可汗與胡笙聊了數日後買了一把大刀,計畫殺害一名美國空軍士兵,犯案前就在上班地點遭警方逮捕。

英國皇家檢察署(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特殊犯罪和反恐負責人蘇海明(Sue Hemming)說:「如果能及早偵破、發現這些個案,就能避免敘利亞或英國發生更多毀滅性的災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