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人赴港打疫苗 港府要設限

日前中國傳出銷售過期、未經妥善保存的非法疫苗,讓許多中國人相當擔憂。(資料照,記者蔡彰盛翻攝)

日前中國傳出銷售過期、未經妥善保存的非法疫苗,讓許多中國人相當擔憂。(資料照,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6/04/01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中國日前傳出有銷售過期、未經妥善保存的非法疫苗,讓許多中國人相當擔憂,一些家長更將小孩帶到香港接受疫苗,為香港疫苗供應帶來壓力,香港當局於是決定將限制外地(非香港)兒童在醫院接種疫苗的數量。

綜合報導指出,香港衛生署於3月30日宣布,為了確保符合資格的人服務不會受影響,將從4月1日起在下轄的31間母嬰健康院全面實施疫苗配額制。每個月只提供120個疫苗注射服務名額給非本地(香港)兒童,而每間健康院則將分配2到7個名額。

香港衛生署助理署長李敏碧說,政府這樣的政策是希望能優先服務本地的兒童,不符合資格的人只能在服務還有餘額的時候使用非緊急公營醫療。香港衛生署將會密切檢查不符合資格的人對服務的使用量,未來如果有需要,也會隨時調整限額、暫停接受不符合資格的人預約。

香港衛生署表示,公營醫療系統現在還沒出現疫苗短缺的問題,不過衛生署正在聯繫疫苗供應商,如果有需要就會要求進口更多的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