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網站票選「女孩要會做的料理」 第5名讓人意外

日本網站日前針對「女孩子至少要會做的料理」進行調查,由「咖哩飯」奪下第1名。(本報資料照)

日本網站日前針對「女孩子至少要會做的料理」進行調查,由「咖哩飯」奪下第1名。(本報資料照)

2016/03/26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網站日前針對「女孩子至少要會做的料理」進行調查,訪問了296名男大生,調查結果出爐後,第1名是咖哩飯,不過令人傻眼的是,名列第5名的「料理」竟然是白飯。許多票選白飯的男大生表示:「因為是日本人嘛~」「白飯是我能接受的最低限度了。」

根據日本《Ameba News》統計,調查結果出爐後,第1名由「咖哩飯」奪下,有54人選擇它,佔總體比例的18.2%,選擇咖哩飯的男大生表示:「因為是第一名的家庭料理。」「咖哩飯是可以簡單做又吃得飽的料理。」「煮咖哩包含了許多基本的烹飪技巧。」而第2名的料理則是「味噌湯」,選擇味噌湯的男大生大多認為味噌湯是日本料理的基本,而且最能展現「家的味道」,甚至有人強調味噌湯是「日本人的靈魂食物」。

然而第5名則出乎意料地由「白飯」奪下,有13人選擇白飯,佔總體比例的4.4%,許多票選白飯的男大生表示:「因為是日本人嘛~」「白飯是我能接受的最低限度了。」第3名為玉子燒及荷包蛋、第4名則是日本家常料理馬鈴薯燉肉。

不過也有日本網友諷刺地說:「咖哩連小學生都會做.....」「煮白飯是多難啦?」「不會用電鍋?」

第5名出乎意料地由「白飯」奪下,許多票選白飯的男大生表示:「因為是日本人嘛~」圖為白飯。(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第5名出乎意料地由「白飯」奪下,許多票選白飯的男大生表示:「因為是日本人嘛~」圖為白飯。(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