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D印表機」送上國際太空站 想要什麼「印」什麼

美國太空總署的3D列印機抵達國際太空站後,太空人已經成功印出工具。(圖擷取自NASA)

美國太空總署的3D列印機抵達國際太空站後,太空人已經成功印出工具。(圖擷取自NASA)

2016/03/23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今日(23)於美國佛羅里達洲發射一艘載有3.6公噸太空補給品及飛行器天鵝號(Cygnus)的火箭到國際太空站(ISS),其中還包含一台首次被送上太空的「3D印表機」。太空站指揮官柯帕拉(Tim Kopra)接受訪問時表示:「如果我們可以選擇要用這台印表機做什麼,我很確定我們會非常有創意。」

綜合外媒報導,今日升空的火箭載有食物、水、6套太空人服裝、實驗器材等太空補給品;其中最讓人矚目的便是「3D印表機」、「壁虎握把」、「天鵝號火焰實驗飛行器」。這次送上國際太空站(ISS)的特製「3D印表機」,已經在模擬低重力的環境下成功運作過;藉由利用加熱過的塑膠層層交疊輸出,想要什麼東西都能「印」出來。

此外,「壁虎握把」則是種仿效壁虎抓附表面原理的新型黏著物,用於實驗在太空的低重力環境下能否抓附住物體。「天鵝號火焰實驗飛行器」則是人類第一次在太空中的「大規模放火」實驗裝置,相關實驗數據將可以幫助人類了解火焰在低重力情況下的燃燒與擴散,並應用於增加太空任務的安全性。

美國太空總署的太空人在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測試3D列印機的資料照片。(圖擷取自NASA)

美國太空總署的太空人在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測試3D列印機的資料照片。(圖擷取自NAS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