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指「維持現狀」是台灣主流民意 中媒:我們呢?

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說,2016年大選結果顯示,「維持現狀」,就是台灣的主流民意。(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說,2016年大選結果顯示,「維持現狀」,就是台灣的主流民意。(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22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說,2016年大選結果顯示,「維持現狀」,就是台灣的主流民意,維持台海和平以及兩岸關係的穩定與發展,是各方共同的期待。蔡英文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期待中國多給點善意。

不過,中國媒體《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以筆名「單仁平」發了一篇「蔡英文,請別為拒絕九二共識做鋪墊」,內文指若蔡英文想要中國方面在「九二共識」上做些讓步,完全不可能,他還質疑蔡英文「在這次談話中有善意嗎?我們實在讀不出來。」

該內文說,台灣有民意,「難道大陸13億民眾的意見就不是民意、不該尊重嗎?」更稱民進黨有義務引導台灣民意,使之與大陸民意盡可能相向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